自從知道我老闆即將離職的事實後,
心裡不斷思考著:我該走嗎?
我在這家公司已經七年,
從這個產品線草創,
到人才濟濟,
到現在一個team走到只剩我老闆跟我還有另一位同事,
早在三個月前就有前同事勸我:要走就趕快走, 不要當最後一隻老鼠!
但是我一直覺得, 只要我跟我老闆在,
這個產線就還有希望.
兩個禮拜前的某天下午,
我老闆找我到小會議室, 跟我說: 我即將離職!
我當場的反應是: 恭禧他!
因為我知道那家公司已經邀請他將近一年,
聽說為了他, 那個處長的職位已經懸缺了一年.
有這麼器重他的前長官,
相比於我們這個team的逐漸流失,
去那邊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但是他為了我們, 為了這個產品線,
一直不願輕易鬆口答應.
我的前同事也說: 我們趕快走, 讓他可以去那裡高就.
因為我們都喜歡我們的老闆,
不希望他因為我們喪失這個好機會.
但是我就是一直無法下決心,
雖然心裡知道遲早有那麼一天,
還是偷偷的希望這一天慢一點到,
也許這就是人性的怠惰吧:P
這兩個禮拜一直想著我該何去何從.......
三月底後, 我們將併到另一個部門,
開始新的工作,
我要繼續在這家公司嗎?
跳槽?跳到哪去?
到待遇更好的公司嗎?
繼續過這種生活嗎?
這兩個禮拜到番茄媽的早餐店幫忙,
心裡也在思考轉行到早餐店的可能性,
我們都因為賀寶芙而變瘦變健康,
知道這是個可以帶給人健康的公司跟產品,
這兩次到早餐店去,
跟早餐店客人處得很快樂,
甚至有早餐店客人跟我說我希望我可以來這家店工作,
番茄媽也說我很合適做早餐店.
我知道我在這裡比較快樂阿!
又可以幫助人, 看到rochie變瘦變健康,
比我做的IC沒bug還有成就感多了!
但是我也知道: 這是份沒底薪的工作,
我有一個家, 兩個小孩要養,
不能做太莽撞的決定.
這兩個禮拜不斷禱告,
跟神說: 我不知道該選擇哪條道路,
但我知道這是兩條截然不同的道路,
將給我完全不同的人生.
禮拜天早上, 教會愛餐場地的白板上,
一整個白板寫的都是: "不要怕, 我與你同在"的經文,
跟小恩寶在臥室玩,
隨手翻出"大師輕鬆讀",
映入眼簾的是"大家都認為自己要追求的是財務安全,
但事實上, 熱愛自己從事的工作才最快樂,
了解到工作也能很有趣, 可以算是好的開始,
一旦找到自己熱愛的事業, 成功就不遠了"
這一個禮拜來, 我姐跟阿姨也開始認真吃產品,
我不知道這一連串的事是不是神給我的記號,
我只知道, 下禮拜一前我一定要做決定,
因為下禮拜一到三月底我老闆離職的時間剛好剩一個月.
昨天跟丸子提到這件事,
丸子說: 你就跟人家說你要去創業.
對阿, 自己當老闆本來就沒底薪的.
離禮拜一只剩兩天, 今天要帶著恩寶媽去跟番茄媽談這件事,
求神給我智慧, 帶領我做正確的決定.
心裡不斷思考著:我該走嗎?
我在這家公司已經七年,
從這個產品線草創,
到人才濟濟,
到現在一個team走到只剩我老闆跟我還有另一位同事,
早在三個月前就有前同事勸我:要走就趕快走, 不要當最後一隻老鼠!
但是我一直覺得, 只要我跟我老闆在,
這個產線就還有希望.
兩個禮拜前的某天下午,
我老闆找我到小會議室, 跟我說: 我即將離職!
我當場的反應是: 恭禧他!
因為我知道那家公司已經邀請他將近一年,
聽說為了他, 那個處長的職位已經懸缺了一年.
有這麼器重他的前長官,
相比於我們這個team的逐漸流失,
去那邊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但是他為了我們, 為了這個產品線,
一直不願輕易鬆口答應.
我的前同事也說: 我們趕快走, 讓他可以去那裡高就.
因為我們都喜歡我們的老闆,
不希望他因為我們喪失這個好機會.
但是我就是一直無法下決心,
雖然心裡知道遲早有那麼一天,
還是偷偷的希望這一天慢一點到,
也許這就是人性的怠惰吧:P
這兩個禮拜一直想著我該何去何從.......
三月底後, 我們將併到另一個部門,
開始新的工作,
我要繼續在這家公司嗎?
跳槽?跳到哪去?
到待遇更好的公司嗎?
繼續過這種生活嗎?
這兩個禮拜到番茄媽的早餐店幫忙,
心裡也在思考轉行到早餐店的可能性,
我們都因為賀寶芙而變瘦變健康,
知道這是個可以帶給人健康的公司跟產品,
這兩次到早餐店去,
跟早餐店客人處得很快樂,
甚至有早餐店客人跟我說我希望我可以來這家店工作,
番茄媽也說我很合適做早餐店.
我知道我在這裡比較快樂阿!
又可以幫助人, 看到rochie變瘦變健康,
比我做的IC沒bug還有成就感多了!
但是我也知道: 這是份沒底薪的工作,
我有一個家, 兩個小孩要養,
不能做太莽撞的決定.
這兩個禮拜不斷禱告,
跟神說: 我不知道該選擇哪條道路,
但我知道這是兩條截然不同的道路,
將給我完全不同的人生.
禮拜天早上, 教會愛餐場地的白板上,
一整個白板寫的都是: "不要怕, 我與你同在"的經文,
跟小恩寶在臥室玩,
隨手翻出"大師輕鬆讀",
映入眼簾的是"大家都認為自己要追求的是財務安全,
但事實上, 熱愛自己從事的工作才最快樂,
了解到工作也能很有趣, 可以算是好的開始,
一旦找到自己熱愛的事業, 成功就不遠了"
這一個禮拜來, 我姐跟阿姨也開始認真吃產品,
我不知道這一連串的事是不是神給我的記號,
我只知道, 下禮拜一前我一定要做決定,
因為下禮拜一到三月底我老闆離職的時間剛好剩一個月.
昨天跟丸子提到這件事,
丸子說: 你就跟人家說你要去創業.
對阿, 自己當老闆本來就沒底薪的.
離禮拜一只剩兩天, 今天要帶著恩寶媽去跟番茄媽談這件事,
求神給我智慧, 帶領我做正確的決定.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