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知道我老闆即將離職的事實後,

心裡不斷思考著:我該走嗎?

我在這家公司已經七年,

從這個產品線草創,

到人才濟濟,

到現在一個team走到只剩我老闆跟我還有另一位同事,

早在三個月前就有前同事勸我:要走就趕快走, 不要當最後一隻老鼠!

但是我一直覺得, 只要我跟我老闆在,

這個產線就還有希望.

兩個禮拜前的某天下午,

我老闆找我到小會議室, 跟我說: 我即將離職!

我當場的反應是: 恭禧他!

因為我知道那家公司已經邀請他將近一年,

聽說為了他, 那個處長的職位已經懸缺了一年.

有這麼器重他的前長官,

相比於我們這個team的逐漸流失,

去那邊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但是他為了我們, 為了這個產品線,

一直不願輕易鬆口答應.

我的前同事也說: 我們趕快走, 讓他可以去那裡高就.

因為我們都喜歡我們的老闆,

不希望他因為我們喪失這個好機會.

但是我就是一直無法下決心,

雖然心裡知道遲早有那麼一天,

還是偷偷的希望這一天慢一點到,

也許這就是人性的怠惰吧:P

這兩個禮拜一直想著我該何去何從.......

三月底後, 我們將併到另一個部門,

開始新的工作,

我要繼續在這家公司嗎?

跳槽?跳到哪去?

到待遇更好的公司嗎?

繼續過這種生活嗎?

這兩個禮拜到番茄媽的早餐店幫忙,

心裡也在思考轉行到早餐店的可能性,

我們都因為賀寶芙而變瘦變健康,

知道這是個可以帶給人健康的公司跟產品,

這兩次到早餐店去,

跟早餐店客人處得很快樂,

甚至有早餐店客人跟我說我希望我可以來這家店工作,

番茄媽也說我很合適做早餐店.

我知道我在這裡比較快樂阿!

又可以幫助人, 看到rochie變瘦變健康,

比我做的IC沒bug還有成就感多了!

但是我也知道: 這是份沒底薪的工作,

我有一個家, 兩個小孩要養,

不能做太莽撞的決定.

這兩個禮拜不斷禱告,

跟神說: 我不知道該選擇哪條道路,

但我知道這是兩條截然不同的道路,

將給我完全不同的人生.

禮拜天早上, 教會愛餐場地的白板上,

一整個白板寫的都是: "不要怕, 我與你同在"的經文,

跟小恩寶在臥室玩,

隨手翻出"大師輕鬆讀",

映入眼簾的是"大家都認為自己要追求的是財務安全,

但事實上, 熱愛自己從事的工作才最快樂,

了解到工作也能很有趣, 可以算是好的開始,

一旦找到自己熱愛的事業, 成功就不遠了"

這一個禮拜來, 我姐跟阿姨也開始認真吃產品,

我不知道這一連串的事是不是神給我的記號,

我只知道, 下禮拜一前我一定要做決定,

因為下禮拜一到三月底我老闆離職的時間剛好剩一個月.

昨天跟丸子提到這件事,

丸子說: 你就跟人家說你要去創業.

對阿, 自己當老闆本來就沒底薪的.

離禮拜一只剩兩天, 今天要帶著恩寶媽去跟番茄媽談這件事,

求神給我智慧, 帶領我做正確的決定.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恩寶爸 的頭像
cymc

恩寶爸

cy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