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想寫工作,
就在專業論壇上看到有趣的文章,
先給大家看看小說
投名狀---RD工程師心得 (1)
投名狀---RD工程師心得 (2)
投名狀---RD工程師心得 (end)
小說嘛, 總有他誇大的地方,
不過因為這個論壇幾乎都是工程師在看,
所以大家都知道哪些是真實的,
哪些是誇大的,
先來個名詞解釋,
所謂RD的全名是Research & Design,
不過工程師跟科學家不一樣,
工程師比較注重實用的部分,
所以只要能讓IC量產的方法,
工程師都會努力的去想,
倒不至於都像小說中說的"以copy為業",
我們偶爾也會跟美術家一樣看看別人家的作品,
比較一下為什麼人家的東西可以做得好,
再回頭想想我們要怎樣可以超越他.
我的確聽過有公司是以copy為業的,
不過就不要被抓到,
一旦抓到, 一堆的法律程序跟賠償是很麻煩的.
說說重點吧,
園區工程師的超時工作是家常便飯,
我不記得有沒有說過這個故事:
我們以前有個同事常常很晚回家,
他的老婆不斷的抱怨這件事,
有一天晚上十點,
他開車載他老婆進園區,
看到處是燈火通名,
從此他老婆不再抱怨.........
沒辦法阿, 你要生活品質,
人家不要生活品質.
為了生存,
只好忍著點...............
就在專業論壇上看到有趣的文章,
先給大家看看小說
投名狀---RD工程師心得 (1)
投名狀---RD工程師心得 (2)
投名狀---RD工程師心得 (end)
小說嘛, 總有他誇大的地方,
不過因為這個論壇幾乎都是工程師在看,
所以大家都知道哪些是真實的,
哪些是誇大的,
先來個名詞解釋,
所謂RD的全名是Research & Design,
不過工程師跟科學家不一樣,
工程師比較注重實用的部分,
所以只要能讓IC量產的方法,
工程師都會努力的去想,
倒不至於都像小說中說的"以copy為業",
我們偶爾也會跟美術家一樣看看別人家的作品,
比較一下為什麼人家的東西可以做得好,
再回頭想想我們要怎樣可以超越他.
我的確聽過有公司是以copy為業的,
不過就不要被抓到,
一旦抓到, 一堆的法律程序跟賠償是很麻煩的.
說說重點吧,
園區工程師的超時工作是家常便飯,
我不記得有沒有說過這個故事:
我們以前有個同事常常很晚回家,
他的老婆不斷的抱怨這件事,
有一天晚上十點,
他開車載他老婆進園區,
看到處是燈火通名,
從此他老婆不再抱怨.........
沒辦法阿, 你要生活品質,
人家不要生活品質.
為了生存,
只好忍著點...............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