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想寫工作,

就在專業論壇上看到有趣的文章,

先給大家看看小說

投名狀---RD工程師心得 (1) 


投名狀---RD工程師心得 (2)


投名狀---RD工程師心得 (end)


小說嘛, 總有他誇大的地方,

不過因為這個論壇幾乎都是工程師在看, 

所以大家都知道哪些是真實的, 

哪些是誇大的, 

先來個名詞解釋,

所謂RD的全名是Research & Design,

不過工程師跟科學家不一樣,

工程師比較注重實用的部分,

所以只要能讓IC量產的方法, 

工程師都會努力的去想,

倒不至於都像小說中說的"以copy為業",

我們偶爾也會跟美術家一樣看看別人家的作品,

比較一下為什麼人家的東西可以做得好,

再回頭想想我們要怎樣可以超越他.

我的確聽過有公司是以copy為業的,

不過就不要被抓到,

一旦抓到, 一堆的法律程序跟賠償是很麻煩的.

說說重點吧, 

園區工程師的超時工作是家常便飯,

我不記得有沒有說過這個故事:

我們以前有個同事常常很晚回家, 

他的老婆不斷的抱怨這件事,

有一天晚上十點, 

他開車載他老婆進園區,

看到處是燈火通名,

從此他老婆不再抱怨.........

沒辦法阿,  你要生活品質, 

人家不要生活品質.

為了生存, 

只好忍著點...............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恩寶爸 的頭像
cymc

恩寶爸

cy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