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瘦的人阿,

莫非皮包骨?

他, 當時49公斤,

二十來歲就從作業員一路爬到廠長, 

十年賣命給公司,

曾經連續十五天每天只睡一兩個小時為公司加班,

住工廠還沒領加班費,

(都可以當員工楷模了, 難怪升那麼快...)

就在他當廠長兩年後, 

公司上櫃前夕, 公司倒了.


自己出來前後開了十家公司,

最賺的那家最後賠最多, 

負債八千萬, 資產清算後還欠四千萬,

為了還債,十幾年前隻身去大陸做生意,

四千萬還完回台灣做生意又欠了一百多萬.

(好像一直在欠債還錢.....)

因緣際會跟朋友學做水電,

六個月後成為師父,  領班,

每天上班前帶兩包煙, 兩瓶威仕比, 跟檳榔.

晚上在朋友的泡沫紅茶店幫忙.

有一天, 有一個小姐沒他同意就在店裡做問卷,

正要開罵的時候,

那小姐問他: 想不想增重?

他說他很想,  可是沒錢!

一個月扣掉生活花費只有一千多元可用,

怎麼辦?

真心想要的人就會找方法,

(我現在能體會為什麼他們常說: 沒有方法,  只有心法,

因為有心法就會想方法)

他帶了一些產品去遊說他朋友減肥,

他朋友很不屑,

但是朋友的妹妹相信他,

於是他有了在賀寶芙的第一筆收入,

使用產品三個月增重八公斤,

在賀寶芙兩年成家立業, 

女兒已經快上小學.



再看一眼,

有時候會覺得這些人的遭遇不可思議,

對我這樣的上班族來說,

規規矩矩的工作賺錢養家的人,

是沒辦法想像這樣曲曲折折的人生經歷,

有時候心理會不平衡,

我上班也很辛苦阿,

為什麼人家一個月幾十萬, 

我只有幾萬呢?

時也, 運也, 命也嗎?

看看, 一個月幾十萬收入的人.




他真的是丸子的上線嗎?

我昨天才知道ㄟ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恩寶爸 的頭像
cymc

恩寶爸

cy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