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甚麼圖案阿, 

這是美麗的柿染



因緣際會來到新埔的這家柿子工廠,
 
群山環抱的原野中,

有大自然的美景.





有傳統的祠堂.




還有熱心的老闆娘, 

跟我們介紹曬柿時的盛況.





爬上他們家二樓往下看,

是曬柿的廣場,

老闆娘說,  現在已經過了季節,

曬柿子時,是滿滿的人.





雖然很可惜不能躬逢其盛,

但在參觀的時候,

看到旁邊幾位老師不知在煮甚麼東西,

好香哦!



老師說,  今天有一個四十個人的團來,

所以他們準備了一鍋柿染的材料,

問我們要不要玩,

難得的機會當然不能放過.

寫上小恩寶的名字.



媽嘛開始大展身手,

媽嘛說她以前做過蠟染.



試摺看看.







綁一綁橡皮筋.








老師來示範怎麼夾板子.



經過千辛萬苦,  百般嘗試後,

終於完成我們的原型.




這還沒結束, 

還要下鍋煮,

煮完拆開才知道長甚麼樣子.

雖然看起來雜亂無章,

其實每一個結都有一個花樣.

欲知結果, 請待下回分解.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恩寶爸 的頭像
cymc

恩寶爸

cy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