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教小孩的方式有千百種,
我相信這是一門大學問,
我也同意在可能的範圍內用愛的教育,
但是有時候面對恩寶的無理取鬧跟說不聽,
我還是會用鐵腕政策.

最明顯的例子是他很喜歡爬樓梯,
小朋友自己爬樓梯最容易跌下來,
偏偏他每次跌每次爬,
說都說不聽,
連跌倒的疼痛都無法阻止他,
我們只好買個柵欄把樓梯擋起來.

又比如說他喜歡在餐椅上站起來,
小朋友站那麼高是很危險的,
我們只能強力制止他.
我覺得有時候威嚴是必要的,
就好像我現在禁止他在我放水給他洗澡的時候進入浴室,
他會聽我的, 因為我會逞罰他,
恩寶媽就禁止不住他了!
我相信以後還是有很多類似的問題,
就好像上網跟看電視的問題,
我會跟他講道理,
講不聽的話, 我也不能讓他為所欲為.

我覺得管是必要的,
只管不教是"不教而殺謂之虐",
只教不管是"放縱",
管跟教雙管齊下,
是我目前已知最好的方法了.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