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兩天不斷的下雨,
天上烏雲密佈,
昨天比較晚進辦公室,
停車場已經客滿,
邊禱告邊繞了半天,一下才找到車位,
但是我的心情並沒有受影響.
記得在中壢唸大學的時候,
幾乎每天下雨,
要不就白天大太陽, 下午下大雨,
那段時間每天早上頂著大太陽帶厚外套去上課,
沒有人會因此笑你, 因為不帶的到下午就會自食惡果.
大學四年第一次離開滿是陽光的台南,
心情也跟著陰暗了四年,
每次從台南做火車北上回學校,
經過苗栗三義開始起霧, 不然就開始下雨,
心情就會跟著蒙上一層陰影.
畢業後雖然捨不得學弟妹,
但幸好當兵是在每天大太陽的澎湖,
甩開了陰雲密佈的天氣,
也甩開了多雲時晴的心情.
現在雖然又到北部工作,
但新竹見到陽光的機會比中壢多太多了.

有可愛的老婆小孩陪伴,
心情不再那麼容易受天氣影響.
但偶而還是會想起曾經擁有的美好回憶.
七月隨老婆帶媽媽跟小孩去新加坡參加賀寶芙的國際大會.
什麼時候全家人再一起出去玩呢?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