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跟老闆約禮拜六中午的時間,
國泰醫院, 我又來了,
可是今天我要過門而不入,
因為我身負重任,
要去訪問一間帶給大家健康的餐廳.
坦白說, 他們的店在一片林立的招牌中並不好找.

老闆說他本來是個上班族,
常常吃別人做的便當,
不是炸排骨就是炸雞腿, 蔬菜又少,
於是興起自己創業開便當店的念頭,
提供一種新選擇,
考慮到一般的便當店加盟金高, 菜色又固定,
不符合他的理想.
有一次吃到別人的五榖飯團覺得不錯,
到處找資料, 買五榖材料來試,
發現日本人很久以前就開始吃五榖雜糧,
營養高, 熱量比較低.
覺得這是一個可行的方向,
就找姐姐募資, 找店面裝修.

忙了一陣子後, 去年11月開幕,
前一兩個月生意很差,
最慘曾經一個晚上只賣兩個便當,(要是我大概欲哭無淚..........)
但是他們不氣餒, 努力更改菜色, 開拓新客源.
晚上自己在家試做試吃.
早上去市場看材料,
他們的蔬菜水果一定是當季的,
肉一定是挑熱量低的瘦肉,
雞腿買回來先去油,
去了油雖然會小一號,
但是為了客人的健康,
他們每個飯盒的熱量都控制在600-800大卡之間,
比外面一個便當的1200大卡硬是少了一截.

曾經有一個滿嘴檳榔的客人嫌他們的菜沒味道,
因為他們的調味料都盡量放少一點,
為了滿足口味較重的客人, 開發了蔥燒豬肉.
有點辣又不會太辣,
連我這樣怕辣的客人都還能接受.
老闆跟我說: 會批評的客人是好客人,
因為他會留下來, 有的客人覺得不好就走了,
根本不給機會.
(想當初我剛接觸賀寶芙的時候也是東挑西挑的:P)

不論是怎樣的菜色,
他們的原則就是: 要讓客人吃得安心.
他不用一般的桶裝沙拉油,
油煙多又不健康.
有一次去大潤發採購食用油,
店員看他買了一堆食用油,
好奇問他買來做什麼用.
(不會是想轉賣吧?!)
知道他用這個油來準備便當後,
從此成為這家店的忠實顧客.
這是我當場看到的店裡用油.

看到背後桌上的免洗筷嗎?
他們有準備不繡鋼筷跟湯匙,
都經過殺菌消毒.
也貼心的為不敢用的客人預備免洗筷.

不像一般店飯後送健健美
這家店飯後送水果,
是老闆自己削自己包的,
他不放心給客人吃水果攤削現成的.
咦, 怎麼會有齒痕?
哎呀, 我快咬下去才忘了還沒拍照,
趕快從我的虎口搶救出來!

老闆目前還是一直在開發新口味,
他是個有理想的人,
夢想著有一天有自己的中央廚房,
帶給更多人健康.
祝福他的事業跟賀寶芙的健康早餐店一樣,
如雨後春筍般生生不息.
(今天在竹北又看到一家新的店在裝修)

我有點擔心他們的生意狀況,
老闆說他們現在的客人以上班族為主,
所以禮拜五晚上後客人比較少,
週間都還可以, 醫院, 教會也會跟他們訂便當.
我鬆了一口氣.
不小心耽誤了他們下午休息時間.
今天的健康美食任務,
成功!

批ㄟ思: 招牌上的五色飯因為顆粒較粗, 不易咀嚼(我也這麼覺得)
客人反應胚芽飯飯色不佳, 所以都已停售, 但禮拜五還是有準備地瓜( 一斤15-20元的哦)給想吃地瓜的客人享用.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