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老闆約禮拜六中午的時間, 

國泰醫院, 我又來了,

可是今天我要過門而不入,

因為我身負重任,

要去訪問一間帶給大家健康的餐廳.

坦白說, 他們的店在一片林立的招牌中並不好找.



老闆說他本來是個上班族,

常常吃別人做的便當,

不是炸排骨就是炸雞腿, 蔬菜又少,

於是興起自己創業開便當店的念頭,

提供一種新選擇,

考慮到一般的便當店加盟金高, 菜色又固定,

不符合他的理想.

有一次吃到別人的五榖飯團覺得不錯, 

到處找資料, 買五榖材料來試, 

發現日本人很久以前就開始吃五榖雜糧,

營養高, 熱量比較低.

覺得這是一個可行的方向,

就找姐姐募資, 找店面裝修.



忙了一陣子後, 去年11月開幕,

前一兩個月生意很差,

最慘曾經一個晚上只賣兩個便當,(要是我大概欲哭無淚..........)

但是他們不氣餒, 努力更改菜色, 開拓新客源.

晚上自己在家試做試吃.

早上去市場看材料,

他們的蔬菜水果一定是當季的,

肉一定是挑熱量低的瘦肉,

雞腿買回來先去油,

去了油雖然會小一號,

但是為了客人的健康,

他們每個飯盒的熱量都控制在600-800大卡之間,

比外面一個便當的1200大卡硬是少了一截.




曾經有一個滿嘴檳榔的客人嫌他們的菜沒味道,

因為他們的調味料都盡量放少一點,

為了滿足口味較重的客人, 開發了蔥燒豬肉.

有點辣又不會太辣,

連我這樣怕辣的客人都還能接受.

老闆跟我說: 會批評的客人是好客人,

因為他會留下來,  有的客人覺得不好就走了, 

根本不給機會.

(想當初我剛接觸賀寶芙的時候也是東挑西挑的:P)




不論是怎樣的菜色, 

他們的原則就是: 要讓客人吃得安心.

他不用一般的桶裝沙拉油,

油煙多又不健康.

有一次去大潤發採購食用油,

店員看他買了一堆食用油,

好奇問他買來做什麼用.

(不會是想轉賣吧?!)

知道他用這個油來準備便當後, 

從此成為這家店的忠實顧客.

這是我當場看到的店裡用油.



看到背後桌上的免洗筷嗎?

他們有準備不繡鋼筷跟湯匙, 

都經過殺菌消毒.

也貼心的為不敢用的客人預備免洗筷.




不像一般店飯後送健健美

這家店飯後送水果,

是老闆自己削自己包的,

他不放心給客人吃水果攤削現成的.

咦, 怎麼會有齒痕?

哎呀,  我快咬下去才忘了還沒拍照,

趕快從我的虎口搶救出來!



老闆目前還是一直在開發新口味,

他是個有理想的人,

夢想著有一天有自己的中央廚房,

帶給更多人健康.

祝福他的事業跟賀寶芙的健康早餐店一樣,

如雨後春筍般生生不息.

(今天在竹北又看到一家新的店在裝修)



我有點擔心他們的生意狀況,

老闆說他們現在的客人以上班族為主,

所以禮拜五晚上後客人比較少, 

週間都還可以, 醫院,  教會也會跟他們訂便當.

我鬆了一口氣.

不小心耽誤了他們下午休息時間.

今天的健康美食任務,

成功!



批ㄟ思: 招牌上的五色飯因為顆粒較粗, 不易咀嚼(我也這麼覺得)
客人反應胚芽飯飯色不佳, 所以都已停售,  但禮拜五還是有準備地瓜( 一斤15-20元的哦)給想吃地瓜的客人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